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快报
陈雨露校长调研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9       编辑:      来源:EMBA中心      浏览次数: 10

112日,校长陈雨露来到商学院调研。

商学院院长白长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思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学院发展目标与面临的问题及挑战等作深入详细汇报。商学院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汇报。

陈雨露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商学院班子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他指出,商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自信自立、开放创新,坚持发扬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在改革发展中拼出了自己的新天地。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在已有办学条件和学科发展成就基础上,树立更高目标、迈向更高台阶,巩固扩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态势,努力作出新的创造性探索,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陈雨露强调,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氛围中,共同讨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南开学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结合学科学院特点持续深入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开思路、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团结带领师生更加主动将学科发展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紧密“链接”,凝聚形成共同的发展认识、理念和目标、路径。要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状况,坚定自信,锚定一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要坚持“三个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守正创新、勇攀高峰,用热气腾腾的团结奋斗,切实推动改革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彰显南开商科的力量和贡献。

当天,陈雨露校长还在商学院参观了有关学院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的展览。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于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向阳,人事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