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新闻资讯  院校资讯
“今商有你 向阳而生”商学院2022年迎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编辑:      来源:EMBA中心      浏览次数: 10

9月22日,南开大学商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举行。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副院长张继勋、林润辉、程铁民田莉、李凯莅临现场,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大会按照防疫要求,2022级本硕博新生分别以主会场、分会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

白长虹代表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回顾南开商科百年发展和育人实践。白长虹引用南开大学先贤教授黄钰生先生《大学的教育与南开的意义》中的“润身”“淑世”寄语新时代商青年,并鼓励新生以“高智学习”不断重构认知、进行创造性转化,善用商业管理智慧去解决社会问题。面对世界之变与中国发展新使命、新实践,白长虹寄语新生刻苦学习、深刻洞察、把握机会、积极应对、砥砺奋进,铸成优势的知识结构与企业家精神。

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长虹教授在南开大学商学院2022

迎新大会上的致辞

为助力学生学业发展和成长成才,强化“三全育人”,商学院致力于加强本科生班导师队伍建设,选聘多位优秀教师担任2022级本科生班导师。会上,白长虹为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白长虹院长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田莉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表示大学是追寻理想、潜心学习、规划未来的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专业实践、实现高质量生涯发展。

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莉教授讲话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国际会计专业本科生陈渔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围绕“选择与勇气”“自我价值实现”她向新生讲述了自己大学的学习成长经历,勉励新生敢为人先、志稳行笃、勇担时代责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南开大学周恩来班成员,商学院2019级国际会计专业本科生陈渔代表发言

南开大学第23届支教团成员、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李鹏程,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李臻,代表新生发言。围绕提升思想认识、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代同向同行号召新生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毅前行。牢记“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治学理念,树立好“创新、诚信、责任、商以富国”的价值观,践行好“开放、关爱、合作,智圆行方”的行为准则,实际行动回答好“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

南开大学第23届支教团成员、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李鹏程代表发言

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李臻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迎新大会在师生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