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平台

ALUMNI

首页  校友平台  书香时光
李凯-《大数据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5-27       编辑:EMBA中心      来源:EMBA中心      浏览次数: 11





《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时代》是国外大数据系统研究的先河之作。

    大数据是人们获得新的认知,创造新的价值的源泉;大数据还是改变市场、组织机构,以及政府与公民关系的方法。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并用三个部分讲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商业变革和管理变革。

     作者认为,大数据的核心就是预测。这个核心代表着我们分析信息时的三个转变:第一个转变,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可以分析更多的数据,有时候甚至可以处理和某个特别现象相关的所有数据,而不再依赖于随机采样。第二个改变,研究数据如此之多,以至于我们不再热衷于追求精确度。第三个转变因前两个转变而促成,即我们不再热衷于寻找因果关系。








李凯 教授

南开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


现为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主任。


研究方向:

1.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人工智能商务应用,大数据与商务智能;

2.数字商务,数字经济,开放经济;

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