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快报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90班向学校捐赠爱心助学慈善信托  
发布时间: 2019-12-31       编辑:      来源:EMBA中心      浏览次数: 407


近日,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90班向南开大学捐赠财产规模70余万元的爱心助学慈善信托,用于在未来20年时间里不间断地捐资助学,用坚持与坚守诠释初心,以践行践诺再谱华章,靠尽职尽责彰显担当。南开大学EMBA90班段东梅、邢方军、孔建民、孙晨曦四位同学代表捐赠班级捐赠,并出席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年度学生荣耀盛典,商学院副院长张继勋和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孙怡老师为南开大学EMBA90班颁发“爱心助学特殊贡献奖”和“团体捐赠纪念奖牌”。


据介绍,南开大学商学院一共有54名同学,来自各行各业,自201610月走进南开园,经过2年多的学习和实践,在南开建校100年之际,迎来了结课结业。全班同学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希望通过自身的爱心捐赠和使命担当,来感恩南开教育的熏陶和培养,来实现南开品格的发扬和传承,并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不断播撒。该笔捐赠款由捐赠人委托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运营,每年将当年慈善信托的投资收益部分由北方信托捐赠给南开大学,委托年限暂定为20年,委托到期后,EMBA90班将全部本金捐赠给学校。此次捐赠以信托方式进行,主要用于南开大学,包括商学院在内的相关学院的学生培养、优秀科研及教学成果奖励、师生国际交流项目、教学条件改善、师生及校友家庭贫困及发生重大变故或事故的、校友之家建设和校友事务中心活动的支持,从而为学校、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母校的接续发展。